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五年內320億美元的App市場?

   蘋果老闆在WWDC提出說明蘋果已付出10億美元給App開發者。平均起來每個開發者可分到4400美元。這等於是指出App store開市以來,已共進帳14億2千8百57萬美金(因為蘋果抽三成,賺4億2千萬8百萬)。
  真正的總收入當然不只是App的下載賣出 (pay-per-download),加上其他的廣告,和登錄費等,應該更多。
  但ReadWriteWeb引述 Juniper Research 的估計到2015年所有(不只蘋果)相關於行動App的市場總收入可達320億美元!看起來這是很嚇人的數據。不過如以App下載的速度兩年來幾成直線上升來看,也非不可能:

  蘋果到WWDC止,提出相關於App的數據是:
1. 225,000 App
2. 85,000 iPad版App
3. 50 億次下載,最近兩個月內10億次 (估計到2011年4月達100億次)
4. 每週 15,000 App申請
5. 共賣一億台iOS裝置 (iPhone+iPad+Touch)
  另外iPad使用者平均有17個App,而根據 nielsen wire, iPhone 使用者平均有37個App。
  台灣的 DigiTimes 在今年五月已估計iPhone 4 今年可賣出1900萬台,整年所有iPhone共3400萬台。2009年已賣2073萬台台灣亞光六月11日透露出它每月賣300萬鏡頭給蘋果,證明了DigiTimes的預測沒錯!
  所有的數據都很驚人,成長數據亦嚇人。若加上行動廣告才在起跑階段,看來App的市場是不容忽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