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Visa iPhone In2Pay 外殼

  前一陣子老人提的Visa卡等不及蘋果內建的刷卡交易系統。乾脆做一個外殼套在iPhone上來處理的payWave系統,目前已有實體示範。
  其實這種類似無線的刷卡系統,如台北捷運的悠悠卡,應該統稱為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system 近場通信系統。但目前似乎要跟悠悠卡使用的RFID系統分開。
  但這又跟台灣早已使用的Visa payWave不同。這種大家可能都已有的Visa卡,使用另一晶片在卡片上。其無線傳送距離較RFID短,而且較安全。可在4公分內感應payWave的專屬感應器
。免簽名。
   iPhone卡上的PayWave系統由DeviceFidelity生產,叫 In2Pay外殼。裡面用的不是晶片,而是MicroSD卡其使用一種所謂anti-sniffing反嗅探技術,當不在iPhone上的相關軟體輸入密碼時,就不會傳送資料。所以比RFID更安全(RFID 專家可破解)。
  看起來似乎不錯,但老人還是希望內建iPhone內,不用外套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