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通用LTE 4G無法成型,蘋果iPhone 5會有三種LTE規格?


台灣仍無LTE 4G (Long Term Evolution),所以也不用太快趕時髦。而全球的LTE 4G也有各種不同規格。蘋果的iPhone 5一度被謠傳可提供全球通用型的LTE,可像iPhone 4S一樣,一隻通用GSM和CDMA兩種不同通訊規格,但可惜的是好像仍無法達成。
根據AppleInsider,新iPhone 5可支援三個不同的LTE規格,北美AT&T用的GSM規格(Model A1428,頻寬4  (AWS)、17  (700b MHz)),北美Verizon、Sprint 和日本 KDDI 用的CDMA規格(Model A1429,頻寬1 (2100 MHz)、3  (1800MHz)、5  (850 MHz)、13  (700c MHz)、25 (1900 MHz)),和歐洲、亞洲(香港、新加坡等)和日本 Softbank 用的GSM規格(Model A1429,頻寬1 (2100 MHz)、3  (1800MHz)、5  (850 MHz))。
所以iPhone 5有兩種顏色,黑白,三種容量,16GB、32GB和64GB,可支援三種LTE規格,2個GSM-LTE、1個CDMA-LTE。


除蘋果支援的三種LTE外,仍有其它規格如日本NTT DOCOMO使用的又稍不同。所以很複雜!

不過nano-SIM卡如預期使用於iPhone 5中。

老人:所以大家不要以為你國外買的iPhone 5,將來在台灣就一定可用LTE!不用到美國去買iPhone 5!?有趣的是台灣先於全球使用和Intel合作的WiMAX,但其技術卻招淘汰!連Intel都丟棄WiMAX。台灣政府不但損失慘重。且又影響LTE的發展,成為世界資訊傳送落後區域!政府無能?台灣過去過度依賴微軟和Intel (所謂的Wintel),造成政府被業界拉著鼻子走,現正享受災害中!
世界上LTE頻寬很亂,可見“List of LTE networks”。蘋果很難短時間支援全部,一統天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