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微軟視窗電腦PC和蘋果麥金塔Mac電腦比率達15年來新低


微軟帝國之所以擔心自己王朝崩潰的原因有三,一是後PC時代,後PC裝置的使用已漸漸快速趕上傳統電腦,二是金雞蛋Office 無論在企業或是個人的依賴性漸低,三是傳統PC電腦的市佔也漸漸被麥金塔所侵蝕 (尤其是高端個人電腦)。
根據Asymco,每年新賣出的視窗PC電腦和蘋果麥金塔電腦比率達15年來新低。在2004年PC電腦達歷史高峰,超過50比1,而後比率就漸漸降低。在2011年的比率大約等於1985年的比率,不到20比1。
事實上圖表如把高價的電腦,如1500美元單價個人電腦提出分析,結果將大不同!同樣如果把iPad也視為電腦,圖形得重劃 (iPad佔電腦市場的11%)。如果把iPad視為電腦,蘋果是世界第一大廠,佔14.6%超過HP惠普的14.1%,所以PC和Mac比(含iPad)是5.84比1。如果把智慧型手機、iPad,視為電腦,將豬羊變色!?
所以,微軟會坐立不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