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下班後關掉”是上班族的最愛


現代的上班人最大的痛苦就是“下班後的工作”,因為這是無給無薪的,也影響你家庭或是個人的生活。但可惜的是,這就是現代人的悲哀。
iPhone推出五年後,改變了人類社會,其中的一項就是“60/24/7 Internet”也就是隨時Internet
。但不幸的這也相同於,隨時“讓老板或顧客找到你”。
根據Good Technology, 發現美國上班族也沒比你好多少:

1. 68%的上班族在8點上班前就預先檢查工作相關的emails。
2. 平均起來檢查電話的時間是早上7點09分。
3. 50%的人在床上就先檢查工作相關的emails。
4. 40%的人到晚上10點還在檢查工作相關的emails。
5. 69%的人沒檢查工作相關的emails,無法睡覺。
6. 57%的人在家庭出遊時還在檢查工作相關的emails。
7. 38%在固定在餐桌上檢查工作相關的emails。

所以平均起來,80%以上的上班族在離開辦公室下班後仍在工作,平均一星期多工作了7小時。
老闆和顧客就是使員工或上班族無法休息的主因。

所以,蘋果在iOS 6多一個功能“Do Not Disturb”真是大快人心!

老人:吾老因為太先進,到一大把年紀還深受其害,所以想推“下班後關掉”運動!所以下班後不接老板電話、簡訊、Email,也不打給下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