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超低利潤是微軟PC廠商的難題:聯想得賣40台PC,才能抵蘋果一臺麥金塔的利潤


根據ZdNet,聯想第一季的利潤只有區區1.8%,而第2季只1.4%! HP惠普是7.4%, Dell戴爾是6.2%。
根據AppleInsider,在2011年6月,蘋果麥金塔Mac的利潤是28%!而當時HP惠普是5.66%。因為平均一臺PC的價格只約麥金塔的70%,所以HP惠普需賣7台電腦,才能抵消蘋果一臺麥金塔的利潤!
聯想的政策是世界第一PC出貨廠商,所以它往低價搶市去走。根據IDC,聯想的確快要達到它的目標,全球PC出貨佔14.9%,只差惠普HP的15.5%,0.6%!見
2012第2季全球PC出貨不如預期,蘋果除外”。
以聯想而言,因為它的PC賣的更便宜,只約麥金塔的50%,所以聯想得賣40台PC,才能抵消蘋果一臺麥金塔的利潤。

老人:這就是目前PC廠商的困境,未來幾年因為老本尊微軟自己以Surface表面進來搶市,再因平板廠商進來吃市場,非常不看好!平板較接近於智慧型手機,而非電腦。由目前沒有ㄧ家電腦廠商能在平板界推出可觀的平板產品就可知道!將來三星進來電腦後,五年後世界PC廠都將歸三星和微軟兩家擁有?

2 則留言:

  1. Thinkpad真是傳奇,不過傳奇正在消失中
    2009年的x61仍是我至今的主力電腦

    回覆刪除
  2. Thinkpad真是傳奇,不過傳奇正在消失中
    2009年的x61仍是我至今的主力電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