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矽谷第ㄧ美女Googirl Marissa Mayer 轉任Yahoo!執行長

昨天全美第一號新聞就是Google第20號員工、矽谷第1號美女、財富全美4度入選前50大最有權勢商業女性主管的Google掌管地區搜尋的副總Marissa Mayer轉任Yahoo!執行長。
這是Yahoo!在楊致遠下台後的第3任執行長。2008年因為抗拒微軟收購,反而導致公司股價下跌的創辦人兼執行長楊致遠被逼下台後,來自Autodesk的Susan Bartz又無法搶回市佔而於2011年9月也被迫去職
。今年1月才從eBay來的Scott Thompson又馬上因學歷醜聞而下台。 Marissa Mayer轉任Yahoo!執行長總算是有一個好的開始,至少Yahoo!股票聞聲上漲2.3%。
Marissa Mayer畢業於史丹佛大學,擁有符號系統學士,和電腦科學碩士學位。1999 年進入Google,是Google的第20號員工,第一位女性工程師,也是第一位女性高層首長。經歷豐富,最近還主掌最重要的Google地圖相關服務,包括Google Maps、Google Local、等。
2012年4月她還被選為Wall-Mat的董事。也在曾到台灣演講。
看來老人的首頁Yahoo!還是不能換掉!Yahoo!應會加強她擅長的SoLoM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