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課堂上新歡:Apple TV + iPad



台灣iTunes Music Store上市,但Apple TV卻不知為何沒上市台灣?沒有Apple TV讓iPad和iPhone的功力喪失30%!沒有Apple TV也讓老人遠在古老的前年2010年就把它當為殺手應用的AirPlay (家中的雲端串流就是AirPlay),失去50%的功力!
AirPlay加上Apple TV事實上已改變簡報的市場,見“AirPlay挑戰PowerPoint”,所以當然也會改變課堂的教育方式。
網路上已有無數個iPad改變教育的方法,如上顯示的Doc,或由網站edudemic,等。但事實上iPad加上Apple TV才是王道:因為加了學生的分享!
底下是一個老師的心得
1. 老師可站在課堂任何一個地方來上課,不用限制站在教台上。
2. 對身材較矮的小孩,黑百板可能太大了,但老師可利用iPad讓孩子瞄寫上他的意見,使得教學更靈活。
3. 學生如果做得很好,您可以顯示任何孩子的iPad到Apple TV上,分享給其他小孩看。



1 則留言:

  1. 我比較在意的是,如何達成
    我是兼任建築圖學的建築師,使用分組討論的方式來教學生
    我帶著四處收集而來的六台IPAD2&3與2台AppleTV到學校上課
    常會給學生出一些現場題,必需靠手繪來表達施工邏輯
    目前只能一組組分別展示他們的施工技巧與思考方式

    看起來很好!但是對於設備的需求與管制就是下一個層次的問題
    以往在教電腦圖學的時候是用滑鼠畫
    可以在電腦教室利用廣播系統與學生互動
    所以,我也還在思考怎麼在AIRPLAY上對教學與互動做更簡化和有效的改善
    畢竟要管理多台設備,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