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2012年上半年數位音樂無論單曲或專集銷售仍都繼續破紀錄上揚


去年因為Adele的專輯“21”的創紀錄大賣,改變了數位音樂專輯的歷史,粉碎了部分音樂專家或音樂家對數位音樂的反對立場。這些專家對於iTunes Stores有很大的誤解,認為iTunes Store毀了音樂市場。 一部分原因就是認為在iTunes Stores專輯的音樂可單曲購買,會傷了他們的口袋。但Adele的專輯“21”卻告訴市場,不是那一回事:如果專輯中大部分音樂單曲都很好,沒有不大賣的可能!
Adele的專輯“21”在2011年1月24日推出後至今年上半年仍是排行榜上常客,今年上半年仍大賣360萬張,90萬張數位專輯。到2012年6月底,“21”推出後共賣出2200萬套以上,可說是救了美國和英國的唱片業!
根據Nielsen,2012年上半年在美國數位音樂無論單曲或專集銷售都上揚創紀錄。和去年同時比,數位單曲上升6%,數位專集銷售上升14%。整體而言,數位音樂銷售上升6%。
雖然實體CD專輯銷售仍在下降中,數位專輯銷售仍無法超越實體CD,39%比61% (去年為34%比66% )。
蘋果在2012年6月27日在台灣、香港、新加坡等亞洲13國開張 iTunes Store,所以數位音樂市場可說是才正要起飛中!!

有趣的是,黑焦唱片的銷售在過去六個月也增加14%。

老人:去年年底老人新開“無關蘋果”區,就是以墨西哥小女孩Vazquez翻唱Adele的“Rolling in The Deep”開場 (見同名)。但實際上也有關蘋果,見“Adele 的歌 Rolling in The Deep 介紹 iPhone 4S”。不過小女孩Vazquez唱的也不輸Adele?

5 則留言:

  1. 只買單曲不買專輯原因很簡單啊,其它歌難聽不想買,如果整張專輯都很好聽就會買專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華語音樂市場上有太多只有主打歌能聽的爛專輯,所以這些專輯應該都不會登上 iTunes music store 販賣 ....

      刪除
    2. 為什麼不會登上?消費者可以買裡面的好聽的主打歌就好阿?

      刪除
    3. 樓上,這樣出版商就會發現除了主打歌之外的爛歌都沒人買,還不如只賣唱片專輯騙錢。

      刪除
  2. Adele的歌一首30元比kkbox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