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蘋果地圖和TomTom合作


來自歐洲荷蘭Amsterdam的TomTom,自從蘋果iPhone帶領智慧型手機市場爆發後,業績一跌再跌。過去1年來股價已挫近40%。
在“”的世界裡,汽車導航器就是其中之一,見“沒有DVD的思維:蘋果帶領大家到“沒”的世界”。
蘋果昨天WWDC發表地圖App,謠言跟TomTom攜手合作。所以消息一出,TomTom股價大漲14.3%。
看來除Google外,同樣台灣的導航公司Garmin,原本就是TomTom的死對頭,也將成為蘋果的受害者,股票聞聲跌8.5%。其它如AOL的MapQuest和微軟的地圖都將受到威脅!

3 則留言:

  1. Garmin我覺得比TomTom好用啊!還是世界評價是TomTom比較強

    回覆刪除
  2. 感覺上,Apple這舉動只是單純為了反google而已.
    OIKOS已經有人抱怨,TomTom的圖資跟服務根本比不上google map.

    小弟不懂圖資,但是小弟相信怎麼樣都是要用錢跟"時間"堆起來的.

    回覆刪除
  3. TomTom只是蘋果組圖的一部分,蘋果先前已買入3家先進地圖公司!那才是主角。請看本網站過去已發文的介紹。蘋果當然無法馬上趕上Google地圖,這蘋果也知道!和TomTom合作,只是希望使腳步加快。但這是蘋果啓動SoLoMo的先兵,請看即將發文的文章...如有空的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