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福特汽車發動避謠:沒說不要Eyes Free,只是未決定


在蘋果公佈的汽車Siri企劃方案Eyes Free中,最讓人注意的便是大廠福特汽車Ford不在九大和蘋果合作的汽車廠內。
福特汽車在2007前就使用微軟視窗系統的車控系統“SYNC”。也在秀場發表過。
但根據Benzinga,福特汽車公關經理Alan Hall聲明福特汽車和微軟的合作並非是獨佔排外的。根據他的說法事實上合作關係在2008年就終止。微軟另外和飛雅特 Fiat、起雅Kia合作
,使用同作業系統。福特汽車SYNC中使用的音控系統,是Nuance提供的,不是微軟。而福特汽車沒有跟蘋果的“Eyes Free”說不,只是還在評估中。

老人:看來要把汽車業和蘋果的作業、裝置表明分離,不相容,是有困難的。畢竟市場趨勢決定一切。說死了,你家中許多人有iPhone、iPad,買福特汽車還得考慮考慮!



4 則留言:

  1. 這代表車廠表明自己不跟蘋果玩.就要有車子賣不出去的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
  2. 單一個 Eye free 就驚動汽車產業,那以後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3. siri此招非常高竿.等於綁架了所有車廠的語音控制系統...雖然不代表不能再額外支援別的語音控制系統(比如安卓).但蘋果又再一次把制訂遊戲規則的招式拿出來了.非常厲害.上一個制定遊戲規則的成功案例是ultrabook.大家都不得不跳進來玩超書遊戲.但既然是蘋果的場子.贏的只有莊家蘋果

    回覆刪除
  4. 新版siri支援地圖turn by turn.更是玩死導航系統商....以後手機就可以代替gps幫你報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