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蘋果可能發佈Podcast App


蘋果自己的說明
Podcast 是運用稱為 RSS 的 XML 協定並經由 Internet 傳送的分集節目。Podcast 各集的內容可以是聲音檔、影片檔、文件,或以上三種形式的任一組合。發行者或廣播者將各集內容以及 XML 文件發佈到網頁伺服器上,即可發送 Podcast 單集。消費者可使用用戶端應用程式加以訂閱,例如 iTunes 就可以定期讀取 XML 檔案並下載最新單集。
由於 Podcast 可包含多種常見的媒體形式,因此它們可以用來提供不同種類的節目。任何電視或廣播節目當然也能以 Podcast 的形式來傳送,任何課程、表演、或其他經過錄製的活動也是如此。使用 AAC 檔案格式,音訊 Podcast 可以包含同步的靜態圖片以製作附有旁白的幻燈秀。藉由這種方式,系列課程可以結合講授者的聲音與簡報幻燈片。在多數的 Podcast 裡,各集會使用相同的檔案格式,因此訂閱者每次都能透過相同的方式來享受節目。然而,有些 Podcast 會運用多種媒體。例如語言課程可以結合影片來呈現外國的情境、音訊則提供資訊介紹與聽力訓練,以及文件可用於練習與參考。
目前有各式各樣的節目以 Podcast 的形式出現,因為這種傳送協定具備能夠吸引發行者的特性:
發佈的費用只限於傳輸資料的費用。
Podcast 所搭配的 XML 文件比大部分的網頁製作維護更簡單。
RSS 協定有助於與訂閱者形成持續、自發參與、且高度便利維繫的關係。
頻道的大小沒有容納上的限制,因此不會被任何其他發行者或廣播者獨佔。
Podcast 對訂閱者也頗具吸引力:
Podcast 完全免費。
全世界有成千上萬的 Podcast 可供取得。
新的 Podcast 集數會自動出現,且可隨時隨地享受。......”

在iOS 5,所有的podcasts都經由iTunes來操作。但在iOS 6,根據AllthingsD,蘋果將發展獨立的Podcast App。一來讓作者有標準化的App來製作發表Podcast,一來讓Podcast由獨立的App來整合,讓讀者更容易找到需要的Podcast。

老人:所以此一來,對Podcast的愛好者將方便,所以會受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