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那家大汽車公司不想加入蘋果Eyes Free? 蘋果侵入汽車工業?


Steve Jobs生前有幾件是他想改變的,1是電腦,2是音樂,3是電話,4是教科書,5是電視,6是汽車?
有的已成型,有的已成功,有的才在起步,有的還在胎中,而汽車正是其一。Steve Jobs喜歡汽車是公開的事實,請見“iCar 愛車蘋果族?”,誰還能忍受目前汽車的面板操控功能,何況是設計狂、人性界面狂、IT美學狂、的Steve Jobs。只是“Steve Jobs 能活到那麼久真是奇蹟”,而這個奇蹟的確也沒多久!沒有久到讓汽車操控改觀。
但這次Siri聯合Eyes Free,卻讓蘋果的企圖露出馬腳。
消息公佈後,根據Bloomberg,在高檔汽車中掌控電子技術控制系統的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股票當天跌5.2%,兩天跌8.9%,是半年來最大跌幅。股票跌,執行長起來喊話:“Apple is a partner, not an adversary. 蘋果公司是我們一個合作夥伴,不是對手!

這事說明了,蘋果的恐怖?
在WWDC,Eyes Free,發表時,請問下列那三家汽車公司,怕的不敢參加?Why?
1. 賓士Mercedes-Benz
2.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3. 捷豹Jaguar
4. 奧迪Audi
5. 福特Ford
6. 豐田Toyota
7. 本田Honda
8. 克萊斯勒Chrysler
9. 路虎Land Rover
10. 寶馬BMW
11. 林肯Lincoln
12. 現代Hyundai

答案由網友提供,在意見覽。

3 則留言:

  1. 5. 福特Ford
    - Ford have developed their own ICE. Microsoft powered Sync. Don't think they will give it to Apple on in car Nav and control.

    11. 林肯Lincoln
    - Premier executive name and now brought over by Ford. Past tense. No one will care.

    12. 現代Hyundai
    - They will have S-Voice and S-Free button on their car.

    回覆刪除
  2. Ford最近才在Computex 2012(雖然之前在別的展已經展過了)上大方秀出與「微軟」合作結晶Sync,才正要發表的東西相信短時間之內是不會有太大的變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