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Tim Cook在AllThingsD會談中的重點


第一次出席AllThingsD的Tim Cook是此次D10訪談中最受屬目的重點。
底下是他接受訪談時提出的重點:
1. 蘋果將在6月11日WWDC秀出讓你驚艷的產品
2. 他沒回答提出蘋果將生產電視,但卻暗示可能。他認為人們不認為現在的電視合乎現代生活的形態,而蘋果會自問“在這個電視領域裡,蘋果有發揮的餘地麼?能控制技術麼、能貢獻在這領域、能生產這希望的產品麼?這是蘋果對新產品一向的自問探討。”。蘋果今年(5個月)已售出270萬台Apple TV,而去年一整年Apple TV無升級,但卻仍售出280萬台。所以表示民眾和他自己都喜歡Apple TV。(這幾乎暗示“有”。 所以“Hobby”已跳出hobby階段!)
3. 他希望將來有些蘋果產品能在美國本土製作(這讓鴻海相關股票微跌)。但事實上許多蘋果零件也在美國製作,如A5在德克薩斯州的奧斯汀製作(三星),“iPhone的玻璃是在肯塔基州的工廠製做 (康寧的Gorilla GLAS廠在肯塔基州哈洛茲柏格)。但是,事實是,許多關鍵零部件製造業在美國根本不支持!在美國的工具和模具製造商的技能在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後就開始走下坡!所以將來只能靠一個教育系統中根本性的改革,才能帶回一些過去的美國精神。還好目前“成千上萬”的App在美國開發工作。
4. 蘋果和Facebook的關係仍良好,暗示沒有排除和Facebook整合的可能。蘋果將進一步整合產品進入社交領域 (Apple doesn't have to own a social network. But does Apple have to be social? Yes.)。
5. 專利的訴訟是痛苦的 (痣瘡之痛 Pain in the Ass),但過去的專利法律是過時的,尤其是有關傳統必要(standard essential patents)專利的法制,譬如3G一但被全球公認為一致性必要的
“規格”,這種專利,就不應再擁有專利權。但相反的,對抄襲情況無法容忍。
6. Siri將持續發展和進步,潛力無窮,會有更“酷”的慨念發展出來。蘋果的Siri發展團隊已增加一倍。Siri不同於語音控制,是人類幻想擁有的人工語言智慧。Siri的重要,讓 iPhone 4S,的“S”,就是代表“Siri”!
7. 蘋果將繼續保密新產品的傳統,甚至於比過去更神秘一倍!但其他領域將和合作廠商、投資者更透明化。
8. 1988年Steve Jobs和他會談5分鐘後,他就決定離開當時的Compaq (後來被HP惠普併購),加入Steve Jobs的團隊。Steve Jobs的過世是他一生最悲哀的事件。但他接著便化悲憤為力量。Steve Jobs生前以迪士尼創辦人迪士尼過世時,員工不如何為繼為例子,要他“to never ask what he would do. Just do what's right. 不要自問若他活著時會怎樣做,只要往對的方向去做就對了”。他認為無人可取代Steve Jobs,所以他不會幻想去取代他!“Steve was a genius and a visionary. I've never viewed my role as to replace him. I think he's an irreplaceable person. Steve was an original. I don't think there's another one of those being made. I've never really felt the weight of trying to be Steve. It's just not who I am. It's not my goal in life. I am who I am, and I'm focused on that and being a great CEO of Apple…. I love every minute of it. It's an incredible place to be. It's my oxygen.”Steve Jobs是天才和遠見者。我不把自己角色定位為取代他。我認為他是無人可取代的。他完全就是原著。我不認為還有任何人可作出過去他做的成就。我從來不把模擬Steve Jobs當做我的重擔。因為這不是我是誰的問題。這不是我的人生目標。我就是我,而我的目標是做個一個偉大的蘋果執行長 ...... 我愛身為蘋果執行長的每一分鐘。蘋果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方,也正是我生命的氧氣!

6 則留言:

  1. 我想知道圖中椅子的型號,看起來很舒服,不知老人能否查到?多謝

    回覆刪除
  2. AllThingsD的第ㄧ屆用的是黑色椅子,第2屆的D2開始用紅椅。那紅椅已是歷史!!!稱"The red chair"
    ,能夠坐上去,表示你夠紅!看起來D2到D10椅子都一樣!但型號不知。

    回覆刪除
  3. 不過,可能是“Steelcase Leap Worklounge chairs”。很貴,看:
    http://www.steelcase.com/en/products/category/seating/task/leap-work-lounge/pages/overview.aspx

    回覆刪除
  4. 2999 美元。多種顏色可選,紅的最漂亮,見
    http://www.ergonomicchairpro.com/Steelcase-Leap-Worklounge-in-Leather_p_184-1221.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