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沒有DVD的思維:蘋果帶領大家到“沒”的世界

老人說過:“蘋果帶領大家到“沒”的世界,而那個世界,“沒有就是有”!見“沒有USB的思維:蘋果帶領大家到“沒”的世界”,文章提到:
沒有洗像片館
沒有印表機
沒有汽車導航器
沒有軟碟機
沒有CD
沒有DVD
沒有Flash
沒有USB
沒有個人硬碟
沒有傻瓜相機
.....沒有實體書?
蘋果帶領大家到“沒”的世界,而那個世界
,“沒有就是有”!
Steve Jobs 的 “空是實得,無是妙有”,實在難懂?見同名 “Steve Jobs的禪學:空是實得,無是妙有”。
當然宏碁也有“有也是沒有篇” @!


其中的項目CD、 DVD,事實上也含 Blue ray disk BD,因為本來蘋果就沒有。所以指的是Optic Driver。所以沒有光碟機的世界,事實上已或多或少在你身邊。而沒有滑鼠的世界也出現在後PC時代的裝置。

老人買了兩代的11寸Macbook Air,買第一代11寸 Air 時,心想大慨用得到光碟機,就順手買了蘋果的 Air 光碟機。買來後就忘了,等到購入第二代11寸 Air 時,才想起來。開包用了一次,但至今只用那一次!所以不管電腦內置外置,隨身帶光碟機簡直是大笑話!

但是這樣簡單的思維,為何沒人敢做!為何沒人想到?都要靠 Steve Jobs、都要靠蘋果?
這就是Steve Jobs和蘋果的“勇氣”,見“蘋果iOS市場主管分享蘋果成功的四大要素”。也是蘋果的產品的慨念,見“蘋果產品的慨念:加法和減法原則”。
Air推出時,Steve Jobs 也將Air視為未來的筆電!現在更因為Air的成功,所以 MacBook Pro 可預測 (六月WWDC?) 即將和Air融合成同一產品線!也意味著:
1. MacBook Pro 將更輕薄
2. MacBook Pro 將無光碟機
3. MacBook Pro 即可能全部使用 SSD (solid state disk )。
 一個不常用的光碟機,事實上佔了MacBook極大的空間@!拿掉光碟機,突然大放光明:
根據 Reddit 的假想圖,拿掉光碟機,將讓MacBook Pro有更大的空間容納更大的電池、放上一個一般硬碟,外加一個SSD!MacBook Pro或稱為 Mac Book Air Pro 將成為真正 Pro級筆電!

老人:所以“沒”有真好!“沒有就是有有“減”才有”加“

7 則留言:

  1. 以USB flash這麼大的容量,光碟機是該淡出.
    體積大,又常常讀不出來,很煩人

    回覆刪除
  2. 沒有筆電,沒有媒體,沒有網路,沒有一堆亂七八糟的資訊,不是更好嗎(茶)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nb一直沒辦法擺脫光碟機一方面的問題也是沒有標準化的外接光碟機

    如果可以分開, 又不會有相容的問題

    當然是分開賣比較有利

    回覆刪除
  4. AKai Won:老人的老伴就是如你所說,沒有筆電,沒有媒體,沒有網路,所以也沒有Email。她活的很好,直至去年才開始用iPad,結果更好!

    回覆刪除
  5. 如果換來的SSD效能更高而價格差不多(上限 HKD200) 我倒覺得挺值得買
    不過又要想如何處理這MBP 13" mid-20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