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大英百科全書停止紙版發售

這一天象徵一個新無紙時代的開始?
發行於1768年蘇格蘭愛丁堡的大英百科全書(Britannica),目前已發行到第15版,32本。最後2010年版要價1,395美元!
三月12日大英百科全書的執行長Jorge Cauz正式宣佈將不再發行紙版大英百科全書!

老人從小以好玩不愛唸書成名,所以跟大英百科全書的見面禮都在老闆的辦公室裡。老人搞不懂為何大英百科全書要擺放在辦公室裡?看來還未擺大英百科全書在辦公室裡的新老闆們,要趕快去買Q!
至於老人在那“無書的書房”裡已很滿意了!(見無書的書房)
至於圖書館,還是存在好?(見圖書館之死)
iPad將毫無意外地取代各式的書(見iPad無意外地將取代各式的書(無書文化))。而視網膜iPad就是壓死紙版大英百科全書的原罪?

哪裡找相關於“大英百科全書”的資料?答案是 ..... Wikipedia!

PS:無論如何244年歷史的大英百科全書對人類知識的貢獻仍很大,但願電子板大英百科全書能降價,繼續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