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2年將是“The Same”年

2011年1月4日,老人的“2011年的泡沫夢魅”(見同名),雖然並沒樣樣都對,但“所有的非iPad平板都將破裂!”、“ 亞洲資產泡沫點破”、Steve Jobs的癌症復發、等卻也很
“真”。2011年6月16日老人的“科技泡沫來臨了麼:中國啟動”(見同名),也雖不中亦不遠已!6月中旬,連業績好的如日中天的蘋果,股票都跌至318美元,見“蘋果股票回檔弧度大”。到年底歐債危機更是讓全球經濟大地震,讓2011年果真成為“悲兔年”。
揮別2011年的“悲兔年”的八大悲,雖然大家都在“囍龍年”,蘋果股票反彈飄高到580美元以上,但在“老人與蘋果”開張滿兩年前2星期,老人再度拿出“蘋果球”,又再度透過“蘋果球”看到了2012年對許多人的不利:
2012年將是“The Same”年!這也是非蘋大家最不喜歡看到的年,因為“The Same 2011年”!
1. 歐債繼續存在,威脅全球,只有“比壞”,沒有“比好”的國家。
2. iPad仍然一支獨秀,非蘋平板仍不見於天。不管市站率,全球平板業的利潤80%歸蘋果。
3. Macbook Air仍然獨佔市場,超書仍在
“抄”書中。
4.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利潤全球仍一半以上歸蘋果,各別其他廠商只能求5保4%,甚或虧錢求市。
5. “體制”仍只蘋果一家,其他廠商的體制還是不見蹤影,或是仍在劃“圍牆”的藍圖中,還未動工。
6. 各朵雲端還在形成中,隨時還是可能出錯,下起雨來。
7. 微軟Windows 8仍在曖昧中求魅。沒人知其下場。仍是2012年最大的泡沫危機。

只是對蘋果而言,“The Same”當然也不是壞事!?

1 則留言:

  1. 2012年將是“The Same”年也是The Shame 年 Shame zone 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