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Android手機的付費App是iPhone的2.5倍價格


付費App中,Android手機遠比iPhone貴!以前是,現在也是。
根據Padgadget的引述,在需付費的前100大iPhone App,如果你想全部買下要花147美元,平均是1.47美元。但在Android手機你得花374.37美元,平均是3.74美元。所以Android是iPhone的2.5倍。
這樣的比較是有點疑問,但去年的報告也是如此,Android 付費App較貴的事實,卻是大家所共認。問題是Why?
事實也不難猜得到,因為:
1. Android手機雖數量多,但整體App發展商賺到的利潤卻只是iOS的6分之一!App付費市場卻遠比iPhone低。所以手機數量多,但App市場是小,發展App成本就大起來。
2. 因為iPhone上的App較多人買,但高品質的App也較多,App競爭大,所以價格低是一大利多,低價競爭導制價格相對低。而相對的Android手機App競爭小,因為數量少,只能高價賣出。
3. App遊戲市場在iPhone上發展成熟,市場大,競爭大。所以都以低價賣出,但在Android上遊戲App因為市場小,沒人買,也沒競爭,所以不用賣的便宜。如大富翁Monopoly在iPhone上賣0.99美元,但在Android上賣4.99美元。
4. App內付費購買機制 (in-app purchasing)在iOS上已成熟,許多人在第一次購買後願意再買。但在Android上卻未成熟。所以在發展商在iPhone上App可先賣得便宜,後以App內付費購買機制增加收益。
5. Android系統的fragmentation支離破碎,也讓廠商發展適合於各系統或是各手機的困難度加大,發展費用高,也得賣得高。

老人:事實上在老人公司內,Android手機人人一隻,但我還沒碰到付費買App的Android手機擁有者@!@
但碰過買Android玩偶者,這也是奇蹟!

4 則留言:

  1. 我認識的Android 用家,他們的手機內裝了很多app ,但全是盜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盜版是Android會幹掉iOS的最大武器,我下次會買Android系統。

      刪除
    2. 盜版在幹掉 iOS 之前,會先把第三方開發者幹掉。

      刪除
    3. ...... 免費跟盜版不同,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 ?

      賣虛寶賺錢,這難道不用付費 ? 難道不是正版 ? 你到底想說什麼 ? 大家都愛免費的東西,那好,廣告多就不要哀哀叫。

      付費經濟之所以一直存在,就是因為業者跟客戶的契約更緊密,也更有權要求高品質的東西。什麼都要免費,什麼都讓你隨便盜拷,你以為廣告費能解決一切嗎 ? 開發者沒飯吃看他跳不跳槽。

      Google 跟 Facebook 可是用正大光明的方式賺錢,別把他們跟你心中的 "盜版" 或 "盜拷" 扯在一塊,何況你連正版、盜版、免費都分不清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