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蘋果筆電市佔世界第5,行動電腦(筆電加平板)市佔世界第一

筆電
行動電腦
平板
蘋果iPad出現後,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界限模糊了!連分析師都不知道要把iPad或平板放在何處來分析。iPad說它是電腦也好像不對,但一方面它又像行動電腦。老人反對把它當電腦來分析,但贊成把iPad和筆電Notebook放在一起來分析,因為“行動”功能類似。(稱之為Mobile PC)
根據NPD,蘋果的筆電全球市佔率在2011年第四季已排行世界第5,佔8.3%,超越華碩和東芝,僅次於HP惠普、戴爾、宏碁、和聯想。但行動電腦 (筆電加平板 ) 則是市佔世界第一,26.6%。平板中,iPad佔59.1%,Amazon佔16.7%,三星是6.7%,而華碩有4.6%。

老人:市佔是一回事,但利潤是重點,可惜無法顯示在NPD的數據中。同季中,HP利潤跌44%,戴爾利潤跌18%,是一大警訊。在“血汗工廠”的炒作下,蘋果股票依然不受影響,但因而代工廠工資加高,分析師認為2012年今年對其他廠商如HP、戴爾、宏基等的影響將是更大!是大家料所未及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