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楊致遠離開Yahoo!


Yahoo!創辦人楊致遠於今天1月18日宣告離開Yahoo!。他辭去Yahoo!公司董事及所有職位,也辭去雅虎日本董事會董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董事職位。
楊致遠1968年生於台北,10歲隨母移居美國加州。在史坦福大學進修電子工程學系。1994年4月,還在攻讀博士的楊致遠和同學David Filo共同創辦了Yahoo!雅虎。Yahoo這一名字來自小說英國小說家Jonathan Swift的著名小說“格列佛游記”。
到2000年網路泡沫化前,Yahoo!是矽谷的明星,相當於現在的Facebook!2005年雅虎與中國阿里巴巴合作,Yahoo!投資10億美元獲得阿里巴巴40%股權(而後阿里巴巴後悔不已,最近打算買入Yahoo!)。但日後搜尋、廣告、社交網站等業務被後來居上的Google和Facebook侵蝕
,Yahoo!節節敗退,2008年還差點被微軟以每股35美元買下,但併購案因為楊致遠反對而沒完成(而後微軟高興沒做成買賣)。Yahoo!在昨天收盤價只剩15.43美元。

楊致遠離開他創辦17年的Yahoo!,可算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