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蘋果的市值是Goolge的兩倍

圖來自BusinessInsider。在近日蘋果股票創歷史新高但同時Google股票卻大跌時,蘋果市值“不小心”成為Google的兩倍。而圖可見在兩家在2009月3月前大致上互有輸贏。2007年12月時是Google市值最高點時。蘋果在2009月3月後開始拉開和Google的差距,到今天是Google的兩倍。

Goolge的股票單價(585.99美元)較蘋果(420.3美元)高。
市場也願意給Google相對較高的本益比(P/E),目前是19.97。
而蘋果的本益比(P/E)目前是15.2。
微軟的本益比也低,目前是10.81。

老人:蘋果和Google兩家都非道瓊工業成分股
!所以其股票升降和道瓊工業指數無關。

Question 1: 為何市場願意給Google相對較高的本益比?

1 則留言:

  1. That's because Google's main cash machine, search, still doesn't have a competitors y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