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Corning康寧將推出大金剛第2代觸控強化玻璃

看Steve Jobs傳記的人會知道蘋果和光學設備供應商Corning康寧的故事。
Corning康寧在1960+年代發展特殊大金剛玻璃Gorilla Glass,但不知有何處可運用這技術,也無資金大量生產。後來有人把這玻璃技術拿給Steve Jobs看。這個“全世界最具慧眼的人”買上看上這塊大金剛玻璃的用處:iPhone的電容觸控 (capacitive) 玻璃。
Steve Jobs打算買光所有康寧可生產的大金剛玻璃,康寧只好把所有公司可運用的資源在6個月內全部投入生產大金剛玻璃以應付蘋果Steve Jobs的需求。
現在除蘋果外,全世界有30個公司以上,575種裝置,共5億個產品,全部使用Corning康寧的大金剛玻璃!去年康寧就自爆光是大金剛玻璃就即將可達10億美元的營業額!

康寧昨日宣佈將推出大金剛第2代強化玻璃 Gorilla Glass 2!第二代可能更薄,且更耐摔!大家馬上可猜測得到:iPad 3和iPhone 5將使用第二代大金剛觸控玻璃?
(但目前iPad 2可能是採用日本旭硝子Asahi Glass的Dragontrail龍趾跡玻璃見AllthingsDigital。這也是金鋼鬥恐龍的戰爭!)

老人:這故事就是Steve Jobs點石成金的例子之一!為何只有他有Vision慧眼?真是不懂。

4 則留言:

  1. 他除了膽識及慧眼外,更比許多人多了一份自信心!堅定的相信他所推出的iPhone一定大賣。這才是區別他與別的CEO最Key的差別,因為大家都只做有把握的事或產品,否則,失敗了,公司還沒倒,CEO先走路,還談什麼改變世界?

    回覆刪除
  2. 他除了膽識及慧眼外,更比許多人多了一份自信心!堅定的相信他所推出的iPhone一定大賣。這才是區別他與別的CEO最Key的差別,因為大家都只做有把握的事或產品,否則,失敗了,公司還沒倒,CEO先走路,還談什麼改變世界?

    回覆刪除
  3. 原因是只有電容屏,多點觸摸,才用到大金剛玻璃;當時的觸摸設備還是電阻屏幕當道,都是軟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