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1983年的iPhone或是Apple Phone




根據 Mashable,他們正在史丹福大學挖掘蘋果藏在史丹福大學的蘋果歷史文物資料,其中之一就是圖中在1983年設計的蘋果電話。

在1983年第一代iPhone設計在當時實際上只是說是夢想。這白色電話,有一個手機聽筒,機座有觸摸螢幕,接受手寫筆觸控控制。
這款手機是由後來離開蘋果,成立的Frog Design公司的Apple IIc設計者德國人Hartmut Esslinger所設計的。1982年到1989年間,在史上最龜毛的公司老闆 Steve Jobs 的要求下,蘋果的產品都是由他領導的團隊設計的。
相片中可看出iPhone和iPad的原始慨念在此電話中已呈現出來!
同時Hartmut Esslinger也設計觸控電腦或平板的先驅“嬌羞 (Bashful)”,取名是由童話故事百雪公主 Snow White 裡的七矮人之一 (frog design那時的電腦設計語言就叫 Snow White design language)。嬌羞可說是現今iPad的前身,見老人前年2010年五月所報導的 “1983年的iPad老祖宗”。

老人:1997年後蘋果產品就由另一個設計之神,Jonathan Ive爵士帶領設計。一為德籍,一是英籍,大慨歐洲人較有品位?

3 則留言:

  1. 1983年還未出現iMac,所以我相信這電話會以Apple Phone來命名(如果真的發售!)

    回覆刪除
  2. 老人你好
    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老人!
    希望您今年還會加油的寫很多很棒的文章,給我們後輩看!
    十分感謝您的文章,帶領我們後輩知道許多有關於蘋果的故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