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1983年的iPad老祖宗



    1983年民國72年,很多人還沒生下來。但青蛙公司(frog design inc.)已設計祖宗版Pad給年輕的蘋果老闆Jobs看。那時她不叫 iPad ,叫嬌羞 (Bashful),是童話故事百雪公主 Snow White 裡的七矮人之一 (frog design那時的設計語言就叫 Snow White design language)。
   這圖是蘋果iPad未上市前今年一月露出來的
。大概"嬌羞"太害羞了,無法上市。但二三十年後的今天,回看起來,iPad、許多的上市或是未上市的 PC Tablets,都有她的影子!所以我們必須佩服這個負責蘋果早期設計,由德國人Hartmut Esslinger 帶領的團隊!1982年到1989年間,在史上最龜毛的公司老闆 Steve Jobs 的要求下,蘋果的產品都是由這個團隊設計的。
  註:1997年後蘋果產品就由另一個設計之神,Jonathan Ive 帶領設計。

1 則留言:

  1. Steve Jobs不是1985就被趕出蘋果,到1996年底1997年初才回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