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蘋果取得"280"商標權,但卻無法取得"App Store"商標權


美國法官昨日顯然不贊成蘋果擁有"App Store"的商標權,但6月28日蘋果卻取得"280"商標權!
在蘋果App Store未開張前,你跟任何普通人講"App",保證他不懂你在講什麼!一般字典裡查不到App一字。當然了,你跟寫軟體專家提"App",他可知道你在指何物何事。但蘋果卻無法取得"App Store"商標權!
但現在更怪了,蘋果註冊"280",卻可取得商標權!
"280"是什麼,是老北市台灣大學開往天母的公車?答案是蘋果矽谷總部的位置,在加州280公路上!蘋果用"280"作為iOS內的地圖App的商標。它是真正地圖的縮圖:

2 則留言:

  1. 「在蘋果App Store未開張前,你跟任何普通人講"App",保證他不懂你在講什麼!」

    你沒聽過 Killer App 這個詞嗎?報章雜誌都在寫的東西叫做「只有軟體專家」才懂?
    上網查一下資料不難吧?

    app 這個詞 1988年 就有人在用了。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killer%20app

    1998年出了一版書叫做 Unleashing the Killer App: Digital Strategies for Market Dominance
    http://www.amazon.com/Unleashing-Killer-App-Strategies-Dominance/dp/087584801X

    這個 app 和 app store 的 app 不一樣嗎?
    不是所有你沒看過的新東西都是 Apple 發明的。

    回覆刪除
  2. Seen like u not very understand register "TM" mean, go back study more. With ur thinking, "Apple" also is not a "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