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iPad 2評語佳,缺點是:一是沒閃光,二也是沒閃光?


iPad 2明天開賣,蘋果先釋出專欄作家試用的評語可說是一面倒的說"贊"。老人花一下午看了五、六篇,如The Wall Street Journal Walt MossbergEngadget Joshua TopolskyTechCrunch MG SieglerPC Mag Tim GideonBloomberg Rich JaroslovskyUSA Today Edward C. Baig,等。
好處不講,但壞處大慨是兩個:
1. 沒有Flash:Flash閃光,是Adobe Flash。這實在是老掉牙的評語。讓人感覺得好像沒有其他骨頭可挑。因為都講好,怕被"fandroid"罵或是質疑?難怪去年奧斯卡主持人名出口秀Colbert,會開玩笑的說:iPad 2不好啦,沒法讓Flash跑九倍速
2. 沒有Flash : Flash閃光指的是相機沒閃光Flash,且像位數不足。這是很有趣的評語,顯示了硬體的追求已達到忽略了實際現實的需要。
試問:
你會拿一個10吋螢光幕的相機來拍照麼?
你的相機有多少的容量,可容納多少張10MB的相片?XOOM最大容量只有32GB。你要iPad當相機麼?今年會有100個平板出現,老人猜測會有一半以上的平板將號稱可拍媲美相機的相片,但都只32GB容量,或是更少。難道要走入老人取笑XOOM的圈套

不過,大體上而言,評語是沒偏心!fandroid可不要太不高興!
對於平板而言,輕、薄、快、不貴、省電,就是王道!

PS: 因為怕二選一的麻煩,黑白無法選擇,老人今晚陷入最後24小時的抉擇,可能當個黑白雙俠!正在猶疑中.....

8 則留言:

  1. iPad 2採用與iPod touch相同的相機模組,就算拍照也僅有1280x720的解析度,加上閃光燈也沒啥用處。Flash的話,Adobe都推出Wallaby讓Flash動畫轉成HTML5,再過幾年也就不需要了。

    回覆刪除
  2. 老人要第一時間入手了嗎?

    回覆刪除
  3. 實體店美國11日5PM,網路店台北時間11日下午五點,美西早上1點、美東早上4點開賣!

    回覆刪除
  4. 2 or 1,老人還有幾小時決定!(因有老伴)

    回覆刪除
  5. 以往太多3c用品讓人煩惱要選"哪一台/款/家的"~這次煩惱的"只"是要選"哪一色"...能享受這種"煩惱"真特別...:)

    回覆刪除
  6. 已正式決定買二個!給老伴!

    回覆刪除
  7. 我想這個閃光已經很大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