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蘋果iPad(65.6%)和亞馬遜Kindle Fire(13.8%)佔約80%的平板市場

老人最近一直強調平板界可能已無中產階級,因為上有蘋果iPad佔據高階市場,下有亞馬遜Kindle Fire訂立低階市場。目前最新的IHS的預測數據也可能將証實了這個事實。
根據IHS的2011年度10.11.12月一季的全球平板出貨量,量比上一季大增77.6%!而其中蘋果iPad佔65.6%(量季增69.7%),而亞馬遜Kindle Fire佔13.8%,兩個合佔約79.4%的平板市場!排名前五位是蘋果、亞馬遜、三星、Barnes & Noble、HTC,五大廠佔90.2%。換言之,其他不在名單的“小廠”全部加以來只有9.8%若以2011年已知7.8.9月來看出貨量,這時亞馬遜Kindle Fire還未出現,蘋果佔69.7%,三星佔7.8%,Barnes & Noble 4.7%、HTC 1.6%。其他不在名單的全部加以來也一樣只有16.2%。更何況只有蘋果是賣出量,其它是出貨量,而出貨量不等於賣出量。
最恐怖的是不在名單上的“小廠”有:宏碁、華碩、Sony、聯想、RIM、Motorola、惠普HP、等。
在英國無甚名聲的網站得2011年最佳平板的華碩變形金剛平板是在小廠內,得2010 CES最佳產品的Motorola Xoom平板亦在小廠內!號稱至少要佔10%市場的宏基平板更是不說也罷@!

What's Wrong?
----下期揭曉

1 則留言:

  1. 真是奇怪
    媒體報導變形金剛賣得很好,銷售量有望突破160萬台
    明年預期出貨300萬台

    怎麼跟圖表的數據差那麼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