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蘋果草創時期成立的蘋果電腦合約書賣出159萬美元



1997年Steve Jobs、Steve Wozniak、Ronald Wayne三人簽合約成立“蘋果電腦公司”。但11天後出資的 Ronald Wayne 擔心 Steve Jobs 的花錢和未來性的風險,放棄了10%的持股權,而大約續回2300美元
以2011年12月13日蘋果的市值達3613.6億美元來算,若他當時不賣出持股,現在的市值是361.4億美元,是當時的 15,731,044 倍!

更糟糕的事,又發生了!
Ronald Wayne 在1994年再度把這原始簽約的合約書賣給一位私人收藏家。
現在這不知名的私人收藏家將合約書提交給蘇富比來拍賣。12月13日當天總共有6名買家透過電話和網路出價競標,最後來自南非的家族企業 Cisneros Corp. 執行長 Eduardo Cisneros 以159萬美元(1,594,500)得標。是預估價的10倍以上!

老人猜1994年 Ronald Wayne 恐怕以不到1000美元的價格賣出合約書。

所以,兩次機會給你,你還是不要
不過,有人訪問他,他說已滿意!?

3 則留言:

  1. 我曾經在 "1980多年" 用過Apple IIe 的電腦。

    回覆刪除
  2. Luke Hsu 也是。向 "老人一族" 致敬!
    ah-ong, wellcome to visit this blog.

    回覆刪除
  3. 「有人訪問他,他說已滿意」——打腫臉充胖子,中西皆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