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iTunes Match 音樂雲端配對正式上市


11月14日美國時間,蘋果升級iTunes 10.5.1,其中最重要的便是iTunes音樂在iCloud上的運用:iTunes Match。
iTunes Match可掃瞄iTunes上的音樂,和蘋果iTunes Stores內的音樂對比。若iTunes Stores有你電腦或是行動裝置內的音樂,就不用上音樂至雲端,若沒有該音樂就會將該歌曲上傳至雲端的伺服器內(英文歌機會不大,因為iTunes Store內有約2千萬首音樂)。也就是音樂會進行雲端配對
1. 只是若你裝置內的音樂為“Apple Lossless”,雲端配對後上傳為AAC壓縮成256K。
2. 所有含你由CD轉錄的音樂均可用。
3. 一旦配對後,可隨時在裝置內串流stream聽音樂。
4. 一旦配對後,你可下傳音樂到你任何的裝置。而且轉下傳後的音樂不是版權限制(DRM-free)的!
5. iTunes Match似乎可以讓用戶用多個Apple ID帳號!細節請見,MacWorld“iTunes Match: Many Apple IDs under one iCloud”。
6. 音樂的數量不算在iCloud的容量限制內

不過年費要 24.99美金

老人:年費讓我壓不下去。但考慮到老人音樂共有 110.41 GB,似乎值得?

1 則留言:

  1. 開業沒幾小時,老人要點菜,也沒了!太多人登錄,造成server無法負擔!關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