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股神巴菲特入市科技股:IBM和Intel


股神巴菲特今年真是痛苦的一年!他的 Berkshire Hathaway波克夏海塞崴公司今年績效很差,使2011年它的市值大降,利潤也比去年少24% 。
巴菲特持股的哲學是:不碰他不了解的產業
所以他自認不懂科技,投資的全部都是傳統的行業,如可口可樂、美國運通等。所以一直沒碰科技股。
但波克夏海塞崴公司在上一季開始大量購買IBM股票!一季間入股IBM大約5.4%的股份,6400萬股,大約花107億美金。成為IBM 第一大股東!見“Warren Buffett Likes IBM’s Tune, Becomes Its Biggest Shareholder”。
為何買IBM?
因為IBM: “IBM Is an Information Age Railroad”IBM是資訊時代的火車軌道
除了入市科技股IBM外,他也投資Intel!但相對少量,Intel他買下930萬股,大約2億美金,平均大約每股21.34美元,見“ Warren Buffett Now Owns Some Intel Shares, Too”。

老人: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IBM和Intel,顯示 IBM 和 Intel 已變為是傳統產業!
他為何不投資蘋果,因為他不了解蘋果?也因為慨念上,蘋果仍是新創公司!

2 則留言:

  1. 所以說老巴買比亞迪也因為它是傳產囉?

    回覆刪除
  2. 汽車業很早就被認為是傳產,公司出產汽車來賣已有一百年以上的歷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