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惠普的ToughPad軟體Web OS沒問題,問題在於硬體:賽馬原理


惠普HP的ToughPad沒人買,讓惠普最終放棄了整個PC企業。但是Palm的系統軟體Web OS出問題?
答案卻可能不是:
根據惠普HP自家的工程師試側,把Web OS放在iPad上來跑,結果竟然比自家的Touch Pad硬體快兩倍!

這顯示了目前傳統PC產業的困境,不會軟硬整合!因為以往都是使用微軟的Windows系統軟體,硬體上各家PC廠都只是加上一些無關緊要的周邊來求相異性,完全不會創新!也不可能創新,因為受限於微軟的Windows系統
惠普花錢買入Palm Web OS,卻不知如何在硬體上去配合!
請大家注意,尤其是PC宅男,不是硬體規格好,就可跑的快
這跟賽馬、賽車的道理完全一樣,不是馬或車跑的快,就能得勝,賽馬手和賽車手才是重點!有好的選手,沒有配合的好馬好車,也一樣。
問題都很簡單解答,只是不知問題在那裡!?

2 則留言:

  1. 關於「根據惠普HP自家的工程師試側,把Web OS放在iPad上來跑,結果竟然比自家的Touch Pad硬體快兩倍!」這一點,我認為疑點重重。
    向The Web Next爆料的人身份不明,再加上HP急著殺盤出清,是否也有可能是HP既然已認賠放棄硬體,索性放個假消息,當作是WebOs的護身符,讓人覺得一切都是硬體設計規劃不良,而軟體的嚴重(設計?)問題隨著清庫存同時埋入棺材,以提高拆售的價格?
    因為,我始終覺得這些PC掛的公司腦袋都很硬,而且HP更不是像IBM以系統服務嫻熟著稱,「江山易改,腦袋難移」,怎麼有可能在短短六週內突然大徹大悟? 一切都太不合理了…

    回覆刪除
  2. 另外,不管跑什麼平台,運算速度就是運算速度,硬體的東西很死的,我討厭PC或是其他開放平台是因為他們不好用(不人性化、防毒一直吃資源),並不是因為他們跑不快。
    我同時各有規格相去不遠imac和i5的PC,也都跑一樣須大量運算的專業軟體,我並不覺得imac有比較快,所以這個爆料可信度實在是不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