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蘋果盤中短暫超越愛克森美孚成世界市值第一的公司



蘋果8月9日股市盤中短暫超越石油公司愛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成為世界市值第一的公司。
在1999年前世界市值第一和第二的公司是愛克森石油和通用電子(GE),2000年微軟超越成為第一,2001年後通用電子登寶座,但2005年後世界第一重歸愛克森石油公司。而後沒有一家公司可能趕上石油公司。以目前世界能源第一重要的趨勢來看,要趕上石油公司似乎不可能!
這幾天全世界股災!蘋果也不例外,但在美國宣布維持低利率的新聞下,股市反彈!蘋果收盤前不久竟然超越愛克森石油,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幾週前兩家還差異500億美元。
蘋果漲5.9%,市值成為3467.4億美元,而愛克森石油盤中短暫低於蘋果市值。但最後收盤時,愛克森石油漲2.1%,市值是3529億美元,以微小差數奪回王座。(PS:各家報告數據不同)
蘋果的總收入大約是愛克森石油的四分之一,但利潤236億美元,是愛克森石油379億美元的
62.3%。利潤效率更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