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智慧型手機強迫症


老人去年就提出的愛瘋症候群甚至於或是愛佩症候群,在精神科裡領域內,到底算不算是"病",事實上值得探討。在台灣本島,許許多多已婚的上班族,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很多家庭,電視就是娛樂,所以強迫地不知覺去打開家裡電視,是不是有問題?當然不是!
強迫症(compulsive disorder)是精神科的領域,意指一個人無意志地會去重複作一個相同的動作。隨時隨地的一定要洗手,每5分鐘洗一次,沒洗會疑神疑鬼而混身不對勁,大慨就合乎強迫症的診斷慨念。

Helsinki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HIIT)最近和Intel實驗室Intel Lab. 發表一篇醫學文章"Study exposes habit-formation in smartphone users",就是在探討(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行為情況。
報告顯示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使用頻率最高的重度使用者每10分鐘就會檢查手機1次,平均下來1天看手機的次數可能高達34次。
所以你如果沒看手機就會不舒服,你要小心!

目前台灣很多大型公司,如醫院等,就是以簡訊或是Email來傳播公司、老闆的規定和訊息。所以不見為上策,老人就是因此而iPhone使用減少的!哈!
所以可讓公司來治療你的智慧型手機強迫症!不用找醫師。

相關文請看老人的:
"蘋果上癮症候群之一:iPhone上癮症候群"
"沒法上網讓你寂寞麼?"
"當科技(iPhone iPad)進入廁所時......"
"睡前床上不要用指電 (iP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