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我使用Android系統但不是Google:平板殺手Amazon平板

Amazon平板在今年秋季會上市,很多人認為它是iPad killer,但是我們聽了太多次的Killer,結果要不是D.O.A.,就是Killer之間的互相砍殺,是killer's killer
但這一次Amazon平板似乎讓美國大眾期望很高
。Amazon平板會不會kill變形金剛,會不會kill三星平板...... 這是平板家族成員要擔心的事!
根據retrevo的最近問卷分析,的確是如此,21%要買Android平板的人,55%打算買Amazon平板。

為何如此,原因一方面在於美國名眾對於"Amazon"品牌的信心,一方面在於Amazon一向善於低價
所以killer's killer可能誕生了!
但蘋果值的擔憂麼,老人認為不是,同樣問卷裡還是有50%要買iPad

除了眾多killer要擔心外,還有誰要擔心?
還有大家沒看出來的Google,要擔憂!
Why?
老人去年十月就說過"這年頭Android手機人人會做,現在網路App店也人人要開",一定要見老人的前文"亞馬遜Amazon自己要出Android App網路店"。目前更是不只是手機,Android平板人人會做!但Amazon一但出平板加上它自己的App網路店,誰還會去造訪Google的MarketPlace?甚至於搜尋不要用Google,用中國喜歡的百度!還可打入中國市場。廣告也可完全用自己系統,自己賺,不用使用Google系統!當多人使用Amazon平板後,可隨意自由,不用管其他平板。
一但Google新系統出現後也完全百分之百沒問題,可以升級,再加以改裝!這是Google強調的自由,事實上目前所有平板業都是如此,只是Android可以更徹底的改!變成一個真正如假包換的Amazon's Android
所以老人說,今秋你就會看到一個"我使用Android系統但不是Google"的雛形!強大到在Google Android內另立亞系統的時代來臨!在Amazon的品牌形象下,加上低價,必定成功。Amazon如果不會如此做,那它就未免太笨了。可請老人去當顧問?

2 則留言:

  1. 50%...
    比起今年初iPad 壓倒性的佔有率來說似乎低了點
    看來蘋果想要稱霸平板市場有點困難

    期望他推出更好的iPad 來增加市佔率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