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Android的祕密:30%至40%退還率


在國外買東西真好,尤其美國,不滿意就送回去退還!
蘋果iPhone 4的天線門事件讓蘋果公司不太滿意,因為有1.7%的人買了後送回。iPad回送率可能更低,因為蘋果代執行長也提到蘋果賣出所有出廠的iPad,沒庫存。當然還是有人退還,其中還包含一位不滿意先生買的太太(見當太太說不要時Wife said no.......)。
根據Techcrunch (Android's dirty secret: Shipping numbers are strong but returns are 30-40%),Android裝置(手機、平板)出貨數據亮麗,但退還率竟然高達30%至40%!
目前各家IT廠的財報中都沒提及細節。去年三星就根本對分析師對平板賣出量的問題視而不見,沒回答。
現在所有國內外分析師只能以廠商出貨量來分析產業,而不是賣出量,真正庫存量或是退還率無法可知
現在有內幕提到,最高退還率達40%。
所以到底Android賣了多少裝置,尤其是平板,沒人知道!
有人就認為iPad和Table之比為24:1,見BusinessInsider "iPads Have Outsold Android Tablets 24 To 1"

不過老人建議大家還是當做沒聽到較好。反正在台灣也不能退還!

2 則留言:

  1. 也許這可以解釋為何 Android 在統計上有如此高的啟動次數——一機退回再被購入,會計算成啟動兩次嗎?

    回覆刪除
  2. 原文> many return rates are approaching 40% said a person familiar with handset sales for multiple manufacturers

    said a person? 毫無數據佐證的路人甲發言也能讓站長這麼high啊?

    原文> Arguably this isn't the fairest comparison since the iPad was around for three quarters before real Android tablets hit the market. (By "real" we mean tablets running Honeycomb, Google's tablet specific OS.)

    扣掉Honeycomb平板所以是24:1,真是典型的精神勝利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