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Android手機滿意度只有50%,近一半將來想買iPhone


ChangeWave: 綠色是iPhone,藍色是Android手機
Android手機世界的市佔率逐漸增加,全球第一,台灣分析師和Google常常喜歡廣告此新聞。但是市場看公司不是市佔率而是盈餘營利,宏碁就是最好的例子。同樣的股價看的是未來,而不是當下。
ChangeWave最近一次的智慧型手機趨勢調查分析,似乎對於市佔率第一的Android平台手機不是很理想。用戶對iPhone手機的很滿意的滿意度仍維持高檔70%,但對Android手機卻只有50%
所以滿意度反應在未來買手機的趨勢,iPhone需求增加!現在調查未來90天內想買智慧型手機的人48%想買iPhone。只32%想買Android,如下圖。
依老人來看,Android平台最大的問題,仍在於系統的fragmentation!

另外值的注意的是對Windows OS雖然只有27%很滿意,但Windows OS含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 7,如果分開來分析,情況不同:Windows Mobile只14%滿意,但Windows Phone 7卻有57%滿意!比Android還高!

1 則留言:

  1. 使用者體驗啊...
    大家都被蘋果養大胃口了
    現在真的是動不動就會對機器感到挫折
    連屁蛋大的小事也會生生氣機器怎麼那麼笨(明明是自己亂操作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