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以遊戲來看,後PC時代以智慧型手機為主將?


當智慧型手機和平板功能愈來愈強悍後,個人電腦的地位就愈受威脅。雖然Steve Jobs暗示後PC時代的代表的裝置就是iPad,但仍然有許多人認為其實智慧型手機才是後PC時代的主將,而iPad或是平板只是壓死PC的最後一把刀。
VentureBeat根據PlayFirst支持的Madid com的分析,提出這種"智慧型手機文化",在2007年iPhone誕生後,正在改變科技世界的文化!
根據他們的數據,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一半在未來一年內打算買智慧型手機。
有智慧型手機的人玩遊戲、上網、社交網站的機率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的3到5倍。以遊戲看,有智慧型手機的人45%在手機上玩遊戲。而且許多人只有在智慧型手機的上玩遊戲(沒在電腦或是其他遊戲裝置上玩)!本來有玩電腦遊戲的人,一旦有智慧型手機,也會變成以智慧型手機為主要遊戲機。

事實上不只是遊戲,上網、收信、看新聞、社交、看天氣、日記、聽音樂、網購,等等無一不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