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IT界的新四大金剛


Google的前執行長Eric Schmidt接受Allthingsdigital的Walt Mossberg嚴苛的訪問(摘要見BusinessInsider),提出他心目中IT(網路新創)現在的四大金剛:Apple、Facebook、Amazon、Google。這四大金剛都有自己的平台、具開創性、是全球性的企業、也快速發展擴大。在過去的十年前應是微軟、Intel、Cisco思科、Dell戴爾,而其中當然主要是微軟,幾乎是獨霸,微軟之前就是IBM獨霸。微軟過去的霸業,目前讓新四大金剛分割。
他也承認未來的發展就是SoLoMo(見老人最早引薦的SoLoMo)。
Eric Schmidt的反微軟理論,讓BusinessInsider的標題認為他是A Mac, not A PC (Eric Schmidt Is A Mac, Not A PC)。其實這也沒什稀奇,整個Google只有20%用PC (見Google員工只有20%使用Windows)。

3 則留言:

  1. 很多人很可能不知道,在分析企業花的錢時,企業購買其他公司的費用被類入在研發項目內!廣告在行銷內!蘋果因為少花錢買其他公司,所以看起來研發費用相對很少!許多公司花大買其他企業,自己很少研發,但卻使研發費用看起來很好看!事實上是騙非內行人!但不是故意的!

    回覆刪除
  2. 許多公司花大錢買其他企業,自己很少研發。老人

    回覆刪除
  3. 同意省一元就是賺一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