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蘋果生態園區內App的"鎖住效應"


連微軟的老闆都知道未來的戰爭是個"平台"戰爭,換上老人的白話,就是生態園區的戰爭。
Gigaom發表蘋果的App產生的Lock-in鎖住效應,是蘋果繼續擴大的主因。
根據research2quidance,蘋果App市佔率由2010年的57%,增加為59%。雖然Android手機系統的市佔率全球提升第一。
App的Lock-in鎖住效應,Kevin Tofel曾報導過,目前來看60%的人會因為已花錢買某平台App而不想轉換平台。
老人不只一次報導過iOS平台花錢買App的機會遠大於Android,最近的一次是5月28日的"付費App在Android市場發展不起來"。
蘋果iPad的Lock-in鎖住效應更是會驚人!
你有被Lock-in鎖住麼?不要忘記老人早就提醒你!見蘋果生態園區,加入蘋果生態園區後是很難離開的!因為愛瘋(iPhone)、愛趴(iPod)、愛佩(iPad)、愛麥(iMac),四愛集一身,很難不愛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