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蘋果賣一台麥金塔等於HP賣七台PC


老人以前已分析過兩次,最近的一次在5月3日,蘋果每賣一台iPhone的利潤,等於其他智慧型手機賣10.2台的利潤!去年可抵13.92台。見世界手機市場的利潤仍然50%歸蘋果
現在根據Matt Richman的網站的分析,電腦也是一樣:蘋果賣一台麥金塔的利潤等於HP賣7台PC的利潤
根據他的分析HP的利潤大約是6.66%,而他以最高8%來計算,而蘋果麥金塔的利潤是28%。單機價hp當然不如蘋果。最後的結果是1:7。
如果他的分析是對的,那台灣的PC廠利潤更低,數據恐怕更不好看。

3 則留言:

  1. 再次購買Mac的強大意願,是PC廠商達不到的境界!

    回覆刪除
  2. 人們就算被賺去不少利潤還是願意砸大錢購買MAC,這是pc所望塵莫及的,現在賣pc利潤真的很差,不過就經銷商而言,銷售mac主機似乎也賺不太到利潤,如這篇所講,都給原廠賺去了...

    回覆刪除
  3. 就經銷商而言賣pc和蘋果的利潤都很差,賣蘋果的利潤來自於周邊產品!!!!利潤嚇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