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老人對iPad新用戶或是可能買家的建議(二)


四. 應該買iPad的人:有些人老人認為他們值的去買iPad 2,因為對他們而言,iPad更值得票價:
 1. 不懂電腦的人:對懂電腦懂上網的人,可能還不能了解世界上、甚或台灣,還是有很多人不懂電腦,不知如何上網。大部分四字頭以上的,甚至於五字頭以上的人,都不懂電腦。台灣很多地方,譬如報稅,對這些人而言,可說是很不公平,因為到處要電腦到處要上網,他們完全被疏忽。不要以為些人沒受教育,事實上很多都是高等學歷,甚至於是教授。他們不會,只是因為生長的時空不對而已。
   老人的一個長輩,被他的"孝順"小孩帶去花錢報名學電腦。"補習班上課學電腦"是台灣的怪現象!這個受過高等教育的長輩好可憐,一星期三天帶著老花眼鏡,搭一小時公車去上課學視窗Windows。回家後面對小孩買的PC,連開機都帶給他壓力。一下子印表機連不上,一下子Words不會改字體大小.....他又怕沒住一起的小孩受不了他每日電話的疲勞訊問電腦問題、怕被取笑.....學電腦學Windows竟然帶給他焦慮和憂鬱!老人一日不小心知道,真是替他可憐。
  類似老人親戚的這種人很多!這些人就是需要iPad的人!
  可惜的是台灣沒有蘋果零售實體店,蘋果零售實體店現在是Apple Store 2,裡面設有課堂。早期教的都太專業一點,如iMovie使用等,但現在Apple Store 2基礎課程變多了。亦設有專人教你學iPad,幫你設定。還好iPad相對的簡單,玩家在家教他們也不難。
 所以老人為什麼收到iPad會那樣高興,理由就顯而易見了,見"iPad怪現象之五:老人更需要"。
 2. 不會打中文字的人,如老人也。不會電腦不會上網已夠殘了,但會了後,又要學打中文字,那真是情何以堪!iPad手寫認字的能力,實在很強。老人長輩在我介紹後買了iPad,幾天後突然寫了一篇上千字的Email給我,讓我嚇了一跳。一天碰面時,我發現他老人家用手寫中文字,因為筆劃正確,字又正,幾乎比我寫的打的還快!
 3. 同時擁有蘋果其它產品的人。IT界市場已是一個生態圈的戰爭,產品彼此相關互補互成,不但可讓公司業績向上,也讓消費者更方便享受科技帶來的方便。蘋果產品其實就是具有這種特性。所以其它產品可讓iPad發揮到極致。
4. 有特殊理由iPad App使用的人:
 a. 如果你喜歡音樂創作,如果你喜歡另類演奏,如果你和中國音樂家郎朗一樣(見iPad怪現象之六:音樂家也瘋狂),你就需要iPad。
  iPad有音樂創作的殺手級App,車庫樂團GarageBand App,讓你發揮音樂的天份。如不信看一看台灣的天才John586:

 b. 或是你特別喜歡某種遊戲,如老人就是因為喜歡彈珠,才買iPad,Pinball HD。才0.99美元。

2 則留言:

  1. 彈珠台是我童年重要的回憶之一,當初一看到這遊戲就買下來,滿足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