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華碩的In-Between:Padfone和Transformer慨念一樣


Steve Jobs去年在引進iPad時,提出他的思維:在筆電Mac和智慧型手機iPhone之間,有無空間Between?
結果是iPad。
不料iPad出現後,在PC界引起大熱潮,各型各樣的平板出現,百花齊放。每家平板推銷自家產品時,最大的困擾就是:What's different?
宏碁以傳統PC的思維,攻擊蘋果的iPad,但卻提不出來,它家的Iconia和其他家的Android平板,除了品牌不同外,有和不同?有人看了宏碁的廣告,問老人說,宏碁的平板可不可以接3TB的外接硬碟?可以不可以超頻?換CPU?
相對於宏碁讓大家的"I don't care",華碩就至少有概念多了,至少有創意。雖然創意在老人來看,有突破,卻可能完全無讓人信服的使用者界面和經驗。
華碩的思維是典型的In-Between,"曖昧":先把平板變形金剛Transformer,加鍵板,以和筆電相通,弄成又像平板又像筆電,想一魚兩吃,是真正的變形。現在華碩又再度把智慧型手機加入平板內,同樣想一鳥兩烤。
華碩提出了"Padfone",把智慧型手機加入平板內,讓手機要用時像平板?華碩沒真正提出軟體,和介面,但已先預告"生產期",聖誕節生產!

如果華碩請老人,老人會建議華碩乾脆把Padfone和Transformer相連,給Padfone接外接鍵盤,讓它進一步"蛻變" Metamorphosis!一統天下!成Transformer-Padfone!

2 則留言:

  1. 所謂的形隨機能而生,華碩的變形金剛...嗯...隨著電影...生什麼?

    回覆刪除
  2. 這篇超幽默XDDD
    完全道出我的疑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