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摩特羅拉Xoom只賣出10萬台


根據德國銀行Deutsche Bank,Motorola Xoom推出至今只賣出10萬台!Motorola原先希望夏天前可至少賣出80萬台
BGR提出更糟糕的問題,引自Pacific Crest的分析報告:不只是Xoom,連它的智慧型手機Atrix 4G都賣的不好!
2011年一月才剛分家的Motorola MMI,初試啼聲就坐升降梯跌停!
今年二月27日美國財經網站Seeking Alpha,估計
Xoom可為Motorola帶來10億美元的毛利潤,不到兩個月,就泡沫。這新聞也將成為世界級笑話!
看來這是台灣HTC的絕佳機會!加油!Android殺Android的殺手!

4 則留言:

  1. 10 萬台 x 800 美金一台 = 8千萬美金 在短短的一個半月, 我覺得已經賣得不錯啦. 雖然說要跟蘋果比那差多了 但是在motorola 初試啼聲的xoom 上算是ok la.

    回覆刪除
  2. 我是很懷疑德意志銀行的十萬台是怎麼估算出來的?從 Google 開發者的網站看使用人數?那要怎麼排除開發者自己的機器(這還容易些),出借機、還有店內展示機?換句話說,與 SangSung 一樣的問題,怎麼釐清「出貨」vs.「實際賣到消費者」手上的數量?

    小弟認為,在手機的戰場裡,Android & iOS 短期內還算是勢均力敵,各擅勝場。但講到平板,以現在的普世氛圍來說,拿 iPad 以外的機種,給人就是「你為什麼不買 iPad?」的邊緣化印象。這種問題在競爭對手無法提出一個有效率、可以吸引開發者投入的獲利機制,與軟硬體間的長期搭配前,根本還看不到 Honeycomb 的前景(要解決的問題還真是又大又多啊!)。

    現在的蜜蜂市場,真的是靠 fandroids 在撐。在 iPad 2 開箱文已經看爛的同時,幾乎所有的 Honeycomb 都是業配文,這真的是一件很慘的事情。站在消費者的角度,蘋果一家獨大不是好事。希望蘋果此舉可以打醒那些只想著剝皮、抄襲,躺著賺的 PC 廠,醒醒吧!妥善運用現有的科技與創意,也許人類的生活早該不只如此。

    回覆刪除
  3. 「站在消費者的角度,蘋果一家獨大不是好事。」
    的確。不過怪的是,微軟在台灣獨大了很久,
    但大家好像都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
    反倒是在Apple站起來後,
    一直不斷聽到有人耳提面命般地告誡我們:
    「千萬別讓蘋果獨大!」
    這也算是「後微軟時期」的異象之一吧?

    回覆刪除
  4. KMSW提的很好!!!"微軟在台灣獨大了很久,
    但大家好像都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這就是老人生氣AAA的關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