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USB 3.0是過渡性產品?


根據DigiTimes,Thunderbolt霹靂線,似乎真的會影響USB的未來?發展廠商的信心已開始搖動?
老人提這個大慨會跟老人看衰Flash一樣,會被劈死。但大家不要忘記當年第一家把USB帶入電腦的就是蘋果公司!
Intel前不久宣布將發展UBB 3.0和Thunderbolt共存的晶片。不過這被認為只是因為Intel不想把雞蛋靠邊放,以防萬一。
最終Thunderbolt霹靂線會一統天下
會的,尤其將來使用光籤為傳送線以後!

3 則留言:

  1. 大頭 Intel Apple 力推哪個標準是一回事,另一個重點是哪個介面擁有最多的裝置可被使用。USB與1394 的戰爭,搞到最後一般使用3還是認識 USB 比較多,看不到 1394 的穩定;但是時空環境不同,Apple 今日的流行程度,也許以後會是發號施令的老大。

    我個人也對 USB 3.0 保持觀察的態度,畢竟產品與晶片組的穩定度,也還有待驗證。

    回覆刪除
  2. 1394 有專利, 加上 Firewire 名有 Trade Mark,使用 Firewire 是需要給商標及專利錢,所以 Sony 先叫 1394 做 i.Link。 加上蘋果自己選擇 USB, 這是做成 1394 失敗的原因。

    回覆刪除
  3. 我希望Apple早日開放iTunes 的 Wireless Sync功能,Thunderbolt倒還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