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新一代老人的iPad兩代使用報告


老人在不到一年時間使用兩代的iPad,感覺深刻。但底下是"老人"使用經驗談,可能不適合新一代人類(雖然常常老人自認為是新一代老人),所以大家看看即可:
1. 將來的iPad不需要再薄了!因為再薄下去,會很難拿!(再薄唯一的理由是你把她包的太厚!)
2. 可再輕一點,但不確切一定要,因為iPad 2實已夠輕。不會有壓力,太輕也會出現手拿易掉落的問題
3. iPad 2省電效能不會輸給iPad 1。在整體的效能大增的情況下,仍能省電,我給蘋果打100分。
4. iPad 2上網網頁瀏覽速度非常快。尤其是Safari,但老人常用的Atomic Web也是快許多。可感覺的到。一部分是A5,一部分是RAM變大,但一部分是蘋果iOS 4.3的JavaScript Nitro engine之故。
5. 因為整體速度變快,中文輸入也跟著變快。寫還比打的快!適合老人家、女人、不會電腦的人用。
6. 遊戲會讓你發現: "好還可更好的現象"。害老人打了通宵的Pinball HD。
7. Apple VGA Adapter在一二代均可用,但差別在iPad 2上,螢幕上的任何畫面均可同步顯示在VGA的螢幕上,最高1080p。其他iPad 1 無法全部螢幕同步,也只720p,且只限一些軟體(Safari, YouTube, Keynote, Video, Photos)。所以iPad 2可將其功能發揮。但可惜仍不能同時充電和輸出聲音(演講時要注意)。(HDMI接頭仍未買未試)。
8. FaceTime真的不錯用, 達目前一般視訊要求,雖然老人不會常用。家中還小的小孩、有男女朋友、有孫子、常出國、對方有iPhone 4/iPad 2、等人適合。
9. 相機錄視訊還算不錯用!出我意外。相片拍照亦有最低要求的水準,堪用。感覺得錄影比拍照好。但老人都用Olympus PL1來拍照,故要求不會那樣嚴格。
10. Smart Cover需要時間去適應。老人最後還是決定背面包膜。磁鐵吸力特強,套上後可吊起iPad 2而不掉落。配起iPad 2很好看!

期望HDMI接頭上手!
去年買了iPad後就有一個大麻煩,除上班替老闆賺錢和睡覺外,愛佩不離身,現在有了iPad 2,更好攜帶,此狀況愈來愈嚴重!大慨要抱著她睡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