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最讓人失望的QuickTime X將加強分享功能


在所有的OS X 10.6 Snow Leopard的系統軟體中,最讓人失望的就是QuickTime X!它的功能陽春,根本無法和QuickTime Pro,甚至於是QuickTime 7比!
老人知道蘋果大慨是要大家用iMovie去編輯較難的視訊內容,但QuickTime 7 或Pro,所提供的簡單編輯功能和播放功能,如局部播放、轉視訊檔、重播、等功能,卻讓QuickTime X失去光輝!
所以老人到現在還把QuickTime Pro放在Snow Leopard系統內
我們不知道Lion系統是否能加強QuickTime X的功能,但根據TUAW,QuickTime X將加強視訊的分享功能,
如,iTunes, MobileMe Gallery, YouTube, Flickr, Mail等。
安全起見將來升級至Lion,也請大家把QuickTime 7 或Pro暗藏起來,以備萬一!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想很多人都跟版大有一樣的感覺,QT X 雖然看起來酷炫,但是功能嚴重不足,而 Apple 也知道這點,所以把 QT 7 放在 10.6 光碟內,讓使用者可以選擇性地安裝。

    事實上 QT X 對於 QT 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代表這個老態龍鍾的多媒體技術 (軟體) 終於要進入 64 位元的時代。在這之間必須有一段過渡期,耗時之長可能到 10.8 都完成不了,而這段時間裡 QT 7 會繼續為我們服務,提供基本的功能,直到功成身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