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當Google變蘋果時......

三月31日是Google執行長Eric Schmidt任期的最後一天,將交棒回原始創棒人Larry Page。
很多人都在想Google的下一步,Larry Page如何帶領Google創造下一個十年?
Google目前的城堡有圍城河,算是穩當,Google的網路廣告仍不可一世,Google早已取代你的Wikipedia,Google的Android跟隨者眾.....但不是沒危機,Goolge如何再度往上爬,控制全世界?

老人認為,底下四個最重要,但何重?我排序不出來:

1. 在社交網站的領域裡打贏或是跟上Facebook
   這大慨不用老人提了。Facebook由社交網站起家,它的頭號目標就是取代Google!
2. 讓Chrome OS早日成熟
   沒有完整的電腦端作業系統,將使Google生態圈少了最重要的一環。這是他的危機,沒有蘋果的Mac OS,沒有微軟的Windows,他終究是少了生態圈的中心一腳!這就是為何Chrome OS是Google目前全力以衝,還比Honeycoom蜂窩系統重要的原因。
3. 蘋果化
  整個Google的體系可說是分離破碎。Fragmentation是Google很嚴重的問題,將讓它失去控制,會造成系統崩潰!Larry Page可能比Eric Schmidt更能看出此點!如何讓Google蘋果化,但又不蘋果,考驗Larry Page的能力。當Google變蘋果時,舉世無敵!
4. 控制雲端和掌握寬頻電訊傳送
   雲端可能是最初Google的專長,它跑在前端但現在已不是了。各家強手,蘋果、微軟、Amazon等等至少一大票的大公司都進來了。一不小心Google會被板回去。Google想掌握新世代寬頻電訊傳送的標準,它已走出第一步,但如何加速?

Google, Be Evil!是Larry Page心中的座右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