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碳纖維時代的蘋果?

我們玩過鈦書、鋁書、塑書.......
現在蘋果聘請一位,先驅領先做碳纖維腳踏車的老闆,Kevin Kenny,其企圖心可想而知,當然不是蘋果牌腳踏車(有也不錯),而是碳書的來臨!
兩年來一直有謠言,指出蘋果想用碳纖維作為Macbook Air的外殼,去年也有謠言用碳纖維作為iPad的外殼,但都是空氣。但這次應是真的!
蘋果一直在找適當的質材作為產品的材料。碳纖維具有輕和抗壓的能力,是鋼的5分之一重,或鋁的一半重,被稱為鑽石塑膠,的確是理想的筆電或是iPad的外殼材料。除了價格以外!

碳纖維的對手?......液態金屬Liquid Meter!(見Liquid Meter蘋果新一代質材)

4 則留言:

  1. 碳纖維的導熱性,可能會讓散熱更差耶...

    回覆刪除
  2. 小弟無厘頭的奇想:國內捷安特股價,會不會因此穩步成「漲」...當然,被使用在電腦等產品的碳紗原料,以及加工方式...考量成本及用途,應該跟單車不盡相同。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23/4663253774_6c4ae2a01d_b.jpg (來源:http://5i01.com/print.php?f=268&t=1566793&p=9)

    回覆刪除
  3. 您可能不知道,碳纖維材質是非常不環保的,實際上,碳纖維的成品在製造時需要很多的能源。纖維原料需用攝氏1千度以上的慢慢燒。

    要作出1公斤的碳纖維,會排出22公斤的二酸化碳素(carbon dioxide),比鐵還多。而碳纖維只使用一次且幾乎無法回收,只能做為廢棄物被掩埋處理。

    回覆刪除
  4. 所以最大的可能是利用Kevin Kenny這個人的長才去發展Liquid Me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