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App進入救災: 災害用伝言板

日本經歷史上最大的地震、海嘯災難,老人昨天也忙著聯絡在日親朋,但都失敗無法連絡上電話。今天的得知許多地方沒電,有線無線的電視無法看,家中網路有線網路都沒用,手機也打不通,只有WiFi,3G網路可聯絡。老人親友家中的長輩因為無智慧手機無法聯絡,他小孩終於體會到需要Google Map、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性。家中"老人"比你更需要!
日本的Softbank Mobile Corporation也上傳了免費"災害用伝言板" App。提供民眾通報救援需要和安危消息,也開放全國的免費WiF熱點。

災難相關App有:Pocket First Aid & CPRDiaster Readiness 2011、還有一些當地找熱點或是找緊急電話的App,當然還需有Google Map等地圖。


日本是老人心目中,世界上防災最完備的國家,尚且無法應付天災。但在台灣的小耳朵上,看他們全國上下,有條有理,全力在救災,還是讓人欽佩。

媒體亦有分寸的報導,台灣三大毒害(名嘴、記者、名意代表)的落水下石現象,全沒出現

在台灣,會出現名嘴突然變成地震專家;記者喜歡拍你流血照、問受災家屬,有何感想;民意代表大罵救災單位救災不力、執政黨在睡覺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