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宏碁PC在2010急速衰退中

根據IDC宏碁美國市場在2010似乎急速衰退中。今年秋季宏碁在美市場由2009底的11.8%,降至8.8%降了28.5%
同一時段分析蘋果市佔率由7.2%增加至8.7%!已逼近宏碁。
宏碁老闆曾說過PC市場他說了才算是。他提暗示過蘋果只是在美國旺,世界他是霸主。
但在世界市場而言,宏碁亦不是很理想,市佔率亦跌15%
雖然不是相爭,但這彷彿是雙A在美的戰爭?
根據IDC,整個PC市場世界升2.7%,但在美國卻降4.8%

另外來至Gartner的分析結果類似。蘋果電腦美國市場年增率增加24%,達9.7%。宏碁為11.1%
,跌30.4%。

Why?單然是因為iPad!
蘋果世界市佔率有沒有必要爭第一?當然不用!也無必要!因為只有超低價不理會服務和品質才有可能第一 (汽車界就是如此。以市場而言只要規模夠,營利才是重點。)。
如果iPad被IDC劃分為PC?故事將改寫!
不過老人今天也聽到來至芭樂園區新一代的PC定義:能用Office的才叫PC!如此一來芭樂園區的數據會好看一點!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To 1F:
    2010.Q4:1765
    2009.Q4:2467
    以2009.Q4為基底..成場率計算如下,供參考
    (1765-2467)/2467 = -28.5%

    回覆刪除